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1011101大家一起來補天


目標:

1.透過戲劇表演了解氣候變異的危害 2.透過劇情明白環境保護的重要 3.透過戲劇表演知道如何愛護環境

進行方式:

偶戲與真人演出穿插的方式,並與學生進行互動,學生反應十分熱烈。

成果描述:

1.師生皆從神話故事改編的劇情中了解氣候變異的危害 2.師生明白環境保護的重要 3.師生知道要共同愛護環境才能使地球更美好

實施心得:

學生很期待欣賞戲劇表演,也由於劇團表演可愛、簡明易懂,又有互動及有獎徵答,學生可從戲劇中學到客語,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,也知道由於臭氧層破洞,就像天破了一個洞,會造成氣候變遷,生態浩劫,因此愛護環境從現在開始,才能使地球更美好。

學習者心得:

我覺得這齣戲很好看,因為台上的演員表演得很好,還有配合紙偶,很好笑!我也知道盤古開天闢地的辛苦,夸父追日的故事,還有因為人類不愛護環境天空破了一個大洞,到處都水災,天氣也變得很熱,幸好女媧娘娘和我們一起來補天,大地就恢復生機了。所以我們要好好愛護環境才行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